當前位置: Language Tips> 實用口語
即便是從未學過英語的人,也一定知道thank you是什么意思。不過,有關于“謝謝”的英語你是不是只會說這一句呢?OK,還有Thanks。其實,除了thank you和thanks之外,英語中至少還有不少表示“謝謝”的說法,快學起來吧。
Thanks和thank you是英語中“謝謝”的基本款,thanks比thank you更口語化,后者更正式些。
1.?Thanks a lot
2. Thanks very much
3. Thank you very much
4. Thank you so much
如果你想要強調自己的感激之情或是表現得極為禮貌,可以使用以上四種說法。
Thank you?so much?for helping me out today.
非常感謝你今天幫我解圍。
"You’re looking well." "Thanks."
“你看起來氣色很好?!薄爸x謝?!?/p>
Thank you very much for dinner – it was great.
非常感謝您的款待,晚餐味道很棒。
Thanks a lot for?looking after the children.
您能幫忙照看孩子們,真是太感謝了。
Thanks very much?for?making dinner tonight.
多謝你今晚做的晚飯。
5. Thanks a bunch
這是一種非正式的說法,有時會用作諷刺用語,用來挖苦別人幫倒忙。Thanks a lot和thanks very much也可以這樣用。
You told Tony what I told you in confidence? Thanks a bunch!
你把我偷偷告訴你的事情告訴托尼了?真是謝謝你?。?/font>
Thanks a lot for spoiling my lovely evening.
多謝你毀了我美好的夜晚。
6. Much obliged
這是一種極其正式的說法,使用的頻率較低.
"I am much obliged to your ladyship for your kind invitation, " replied Elizabeth, "but it is not in my power to accept it."
伊麗莎白回答道:“多謝夫人您的盛情邀請,可惜我不能領受?!?/font>
7. You’ve saved my life
8. I owe you one/I owe you big time.
在別人幫了你大忙后,你可以用這些表達來表示你心中的感激之情。
Thanks for giving me a lift to the station. You saved my life.
謝謝你讓我搭車到車站。你真是幫了我一個大忙。
Thanks for the advice. I owe you one.
謝謝您的建議,我欠你一個人情。
Thanks for helping me out with the essay. I owe you big time.
謝謝幫我完成這篇文章,我欠你一個大人情。
9. Cheers
Cheers不僅僅是“干杯”,也是英式英語中的謝謝,不過通常在非正式的環境中使用。
"Here’s that book you wanted to borrow." "Oh, cheers."
“這是你想借的那本書?!薄芭?,謝啦。”
10. You shouldn’t (have)
這個表達的意思是“你本不必這么做,真是太感謝你了”,在你收到別人贈與的禮物,心中充滿了驚喜時,就可以這么說。
Oh, Martin, what lovely flowers. You shouldn’t have!
哦,馬丁,這些花真是太美了。謝謝你!
11. You’re too kind
這是一種禮貌地表達感謝的方式,通常在語氣上更加誠懇、真實。
Thank you for for the glowing praise.?You’re too kind.謝謝您的熱情贊譽,你真是太好了。
12. I’d like to thank…
這是在公開演講中常用的正式說法,比如在頒獎典禮或者得獎感言上這么說?!案兄xCCTV,感謝MTV……”
I’d like to thank?everyone for coming along and supporting us today.
我要感謝今天所有前來支持我們的人。
13. Many thanks
這是一種正式的說法,通常在信件或電郵中使用。
Many thanks for the lovely present.
謝謝你送我這個可愛的禮物。
14.Appreciate
這個單詞用來禮貌地向某人表示感謝,表示你對別人做的某件事很感激。
Peter stood by me when I most needed it. I'll always appreciate that.
彼得在我最需要時支持了我。我對此將永遠感激。
(來源:English with a Twist 編輯:劉明)
上一篇 : 10句寒暄語助你變身社交達人
下一篇 : 力挺朋友的10句英文表達
關注和訂閱
電話:8610-84883645
傳真:8610-84883500
Email: languagetips@chinadaily.com.cn